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【谭赵】因为你爱过我









本文设定

谭宗明是硕士生在读,还没有成为商业界的大鳄。

赵启平正在读大四,准备找实习医院工作。

恋爱确定一年。




因为我体会过你爱我的样子

所以

我知道你现在不爱我了。




赵启平从小到大都是孩子王,广泛的人际关系和优秀的学习成绩,使他成为家长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老师心目中的三好学生。

到了大学,赵启平有了一帮哥们,同时也有了一个爱人。

谭宗明。

谭宗明在工商学院读硕士,闲下来的时间,就来黏他家小孩。因为,他担心,赵启平这不羁的性格,总怕他收到什么伤害,感受到什么社会的险恶。

他们在一起一年多,谭宗明把赵启平保护的很好,赵启平的那帮哥们,常常对赵启平开玩笑说,谭哥家的人,我们不敢惹啊。

有一次赵启平他们学校组织去春游,谭宗明害怕小孩没带够吃的也出于私心,便也给导师请了假,一块去了。

谭宗明刚刚到,就看见赵启平被他一要好的哥们,猛推一把,推在了一边,嘴里还说了句滚,骂了句脏话,不堪入耳。

谭宗明看着那是小孩的哥们,便只是单单握了握拳,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装作没看见什么。

过了一会,那个人,又趁赵启平在专心致志吃烤肉时拍了赵启平一下,把小孩吓了一个踉跄。谭宗明慌忙扶了一把,生害怕烤肉签子戳到赵启平。

“你有病啊?!闲的没事干是吧。”谭宗明一把赵启平护在身后,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句。

“关你什么事,我跟启平在玩,你以为你跟他关系好,就了不起了?你谁啊,不就是启平喜欢的一个男的吗?”对方也不甘示弱。

赵启平站在一旁,默不作声。

谭宗明把赵启平拉走了。

一边走,一边说。

“你能不能不要心这么大,会不会保护自己,刚刚被那签子戳到怎么办?”


赵启平迟疑了几秒。

突然停下来,看着谭宗明。

“我不用你管,我也不需要。”他说的很坚定,同时也放开了握着谭宗明的手。

朝着同学们的方向走了回去。

谭宗明一个人愣在原地。




他家小孩的脚步,像是一把钝刀,在一刀刀砍着他的心,过程漫长且痛苦。

一些同学望着谭宗明,那眼神跟看马戏团的小丑别无二样。赵启平的哥们轻蔑的看了一眼谭宗明,把赵启平一把搂过去,又去吃吃喝喝了。

赵启平没有回头,一次都没有。


谭宗明走了,虽然眼里泛了泪,脸上敛起了笑容。

回到学院,谭宗明还没有来得及把心中的苦涩拿出来品尝,就被父亲的一个电话叫了回去,参加一个商业界聚会。

谭宗明期待这个聚会,期待了好久。这对于他毕业之后的事业有很大帮助。可是,今天晚上,谭宗明可算是把他这多年积累的演技,都用了出来,陪笑到笑肌僵硬。


凌晨一点多,谭宗明才回到他和小孩的家,在医学院旁边的一个中档小区。

谭宗明醉醺醺的回到家,家里没人,小孩没有回来。

后来的几天,小孩都没回家。

打电话也没接,发微信也没回,去医学院找了也不在。


一个月后的一天,赵启平回来了。

他之前去西藏散心了,也好好考虑了一下,他和谭宗明的关系。

他们的差距终究是太大。

谭宗明回来,发现家里的灯亮了,急匆匆的跑上楼,匆忙的连鞋都没换。一把抱住了赵启平。

“回来了,回来了。我以为你不回来了。”谭宗明紧紧抱着赵启平不撒手。赵启平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。眼中泛起了泪花。

“好了,你不用说。你就出去陪我玩几天,就几天。”谭宗明感受到了小孩心情的变化。眼底有一丝苦涩,虽然被隐藏的很好。他的小孩终究要离开他了。



谭宗明带着赵启平去了香港,玩了四天。这几天就像他们刚刚热恋时的甜蜜。

第四天,谭宗明带着他家小孩去了香港的中环摩天轮。

香港的夜景,一览无余。

到了摩天轮最顶端,谭宗明想亲他家小孩。

因为有人说,在摩天轮顶端相吻的恋人,生生世世都在一起。

赵启平躲开了。



那一刻,谭宗明没说什么,但眼里的落寞出卖了他。

那一刻,他眼中的星辰落了。

第二天一早

赵启平身边的床空了,行李也没有了。

桌上放了一张机票和一份信。





“启平,我们还是分开吧。我想,我提出来,可能不是那么难过。可能,我对你的保护过于自私。就像把你这只遨游在蓝天的雄鹰,养成了笼子里的金丝雀。可是,我爱的是你的那份清高,那份骄傲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选择了离开。而且,因为我感受过你爱我的样子,所以,我知道你现在不爱了。就是,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了。”


也许,你不知道。

你错过了,一个多么爱你的人。


后来,听说

谭宗明成了掌管上海经济的大鳄。

娶了个美丽的妻子,生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儿女

赵启平年纪轻轻成了医院骨科的副主任医师。

一生无拘无束,也没有爱人。

人们说,赵启平那对爱情淡然的样子,总带着一丝悲伤,那笑容背后,总透出一丝凄凉。

“你既然可以如此从容的离开,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。让我深陷你感情的泥潭,无法逃脱。你既然爱我,为什么不尝试着去改变自己,而是选择逃避呢?你让我,对爱情,失去了希望。”




若爱,请深爱

若不爱,当初就不要假装。







这篇文章前半段梗其实是出自我自身的一个经历,当然,是闺蜜之间的。我印象一直很深,很深。

(我觉得,两年得三次肺炎的我很优秀🌚)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