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【谭赵】独角戏









“有的时候,你很爱一个人

  但其实,这只是你自己的事

  像一出独角戏,到最后

  最感动的人,不过是你自己。”





“我想把这一切交给时间来检验,我不确定我们的感情是否真挚,更不确定你是否真的真心而并非玩玩, 我接受不了这巨大的落差。我可以去吃几十块的路边 小店,我可以去酒吧去KTV跟朋友一起唱歌,一起闹,而你呢?你能做到吗?所谓,做爱人要讲究门当户对,我。。。如果我没有爱上你,是不是我可以好好的生活。”

21岁的赵启平在与他朝夕相处了一年的谭宗明的书桌上,放下了一张纸,然后,不告而别,不如来时的匆忙,走时他显得格外的慌张。



美国,赵启平仅仅待了一年,就如同落荒而逃的逃回了上海。

谭宗明看到那简短的半页纸时,没有一个形容词可以形容他的心情。悲伤?愤怒?亦或者失望?不,谭宗明格外的平静,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似的。

凌晨三点,在美国深夜的街上,可以看到一个穿着一身高端定制西装,提着打包的路边小店的烤串,拿着一瓶啤酒的男子,格外狼狈的一步一步走着,眼眶通红,似乎昭示着什么。

两个国家,两个城市,两个同样颓废的人。

过了这一夜,谭宗明依旧是美国分公司的CEO,而赵启平依旧是医科大学的高才生。

“似乎,离开了你,我也照样很好。”


从相知到相熟到相爱,他们一共认识了一年半。

赵启平这是第一次谈恋爱,恨不得天天跟谭宗明混在一起玩,可是骨子里的清高并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
恋爱关系停止的很突然,赵启平留给谭宗明的只有一份信,所有的联系方式全部都换了,似乎下定决心要与他断绝。

赵启平不告而别的原因谭宗明并不知道,正如同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言语给赵启平造成了多大的伤害,最后整整弥补了十年。




那天天气很好,他们俩还准备下午一起去野餐

如往常一样,赵启平拎着医科大学的盒饭以及外卖开心的跑去找谭宗明,谭宗明的秘书看见赵启平后,示意他,谭宗明正在和他父亲谈话。

赵启平便站在了谭宗明办公室门口,静静的等着。

“谭宗明,你个逆子!听别人说,你居然跟一个男人搞在一起!你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父亲!我谭家怎么会出现你这样的孽障?!”办公室里谭父暴怒着指着谭宗明的鼻子骂到。

“父亲,我现在还年轻,以后人生的路,我会自己走。会娶妻生子,您不必操心。我现在还可以玩玩,毕竟,以后谭家的血脉还待我传。”谭宗明的声音格外平静,像是心中没有泛起一丝波澜。

咣当,赵启平手中的饭盒随着谭宗明结束承诺的那一刻,掉在了地上。

“谁?”谭宗明急匆匆的跑出办公室查看。只看见撒了一地的饭菜。门外空无一人。

“启平。。。”谭宗明没有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,更没有料到,自己刚刚那段搪塞自己父亲的那段话会被赵启平听见。






三年后,谭宗明回到了上海。

回到家的第一个月,当谭父正准备把公司交给谭宗明时。谭宗明出柜了。

那一天,谭宗明被打的血肉模糊,还被赶出了家门。

“什么时候想通,什么时候滚回来!要不然,我就当我没有你这个儿子!”在谭宗明的记忆中,父亲从未发过如此之大的火。

在谭宗明昏迷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

“启平。你看我现在被赶出了家门,一无所有。这样,我们是不是就门当户对了。”


一身血迹的谭宗明被路人送去了医院,昏迷了三天后,才醒过来。全身的骨头就像被拆了重装了一遍的样子。

好巧不巧,谭宗明所待的医院,正是赵启平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实习的医院。

缘分,总是这么的爱捉弄人。

当赵启平得知谭宗明被人打的血肉模糊时,心中特别的担心。三年了,三年了自己还是没有放下。不过,自己无法接受也无法原谅他。












我本来像一次写完的,可是,我觉得,一次写完的话,会有点长啊。。。(可能未完待续吧)

果然,发烧躺在床上的日子就是清闲啊😂

上一篇,感谢各位姑娘各位太太的关心啊。同时,那个阅读量也把我着实吓了一跳。其实,我反复读了很多遍,我的文还是一如既往的记流水账。。。

承蒙各位太太姑娘的关心及喜爱,谢谢。

点赞,评论,推荐,看着给吖!

我们评论区玩吖!

(再唠一句,最近感冒的人特别多,记得小心点!千万别感冒吖!如果不幸中招了,一定要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。我可不希望看见你们难受的样子呀。)

评论(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