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(2)

人物再次严重ooc

这个是青少年时的他,并没有像成年时的他那么锋芒毕露。

而是想要不辜负大哥的期望,只想好好读书

涉及一些我一直想表达的题材(校园暴力)

如有不适,尽快叉出去

明诚第一视角

愿每个人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







我在床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但听见这句话,我愣住了。我在心中告诉我自己,这不可能,这不是真的。我仿佛听见谁在呜咽,像失去了家的小狗,是谁呢?哭的那么伤心,那么可怜。


我的意识渐渐回到我身上。我明白是谁在哭了。是我,那个在大雪中迷了路失了家的孩子,是我。我听见我房门好像被谁用钥匙打开了。是谁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我守护着自己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。熟悉的味道传入我的鼻中,这是谁?这是谁?是他吗?满眼泪痕的我茫然的抬起头,去找寻那熟悉的温度,熟悉的怀抱。就如我第一次见到他那样。


我像腐烂的花朵,肮脏,不堪,仍残留着一丝美丽与香气。我被带到温室中,栽在土壤里,被别人悉心照料。谁都知道,谁都明白这份美好不属于我。这是梦吗?那能不能让梦久一点。


“阿诚?阿诚?我在,我在呢。别怕。”我恍惚听见谁在叫我。他在,他在。我抱着他,像要把他揉进骨血中的力度。肩上落下了几滴水,晕开一片。他在哭。“大哥,我在你眼中是什么,一个孤儿,一个仆人,一个你可怜的人?或者,什么都不是?”“你是我弟弟,永远都是,没有人能怀疑,包括你自己。”


那个夜很长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。一个哭着,一个安慰着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想起来还是会流泪。毕竟,他是我生命的组成部分,没有他,我又该怎么活下去?


慢慢的,我读到了高中。外面的世界很大,也正如他说的一样美好又残忍。


我不想靠着他,虽然我身在重点高中。但没有几个人知道我是明家的孩子。我也不会去说,因为我想我可以靠自己的。学校里有很多高官世家的公子哥。他们总是仗势欺人,或者说,挑软柿子捏。我平常很安静,甚至可能都会忽视我这个人的存在。但我又默默的在学,付出就会有收获,再说明楼教的也很好。所以,学起来并不吃力。也渐渐成了老师口中的好学生。


我知道我不是什么天才,只是笨鸟先飞而又遇见了好的启蒙老师(就是明楼)罢了。那群公子哥渐渐注意到了我,最开始的嘲讽,挖苦我也并不在意。虽然我像是温室中的花朵,但小时候流言蜚语听得不少,那几年留宿街头,遭受的白眼和嘲笑也不在少数。


后来,他们的行为就渐渐变成让我帮别人提书包,做值日。往我周围扔纸屑,扔垃圾。我没有反抗,我知道自己这可能是遭受校园欺凌了。我没想告诉明楼,我不想给他添麻烦。不过,我越来越想他,他的名字被写满了一张张白纸。有什么情感在我心底萌芽,开始破土而出。我的书本开始被撕坏,我被围在卫生间里打。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,我也没有做错什么。


我开始变得沉默,孤僻。我缩在教室的角落里,悄无声息。我的眼神变得呆滞,大脑变得迟钝,成绩一落千丈。每天回到明楼为自己买的那个小房子里,写着他的名字,默默的流泪。世界好像不转了,生活好像暂停了,我好像在随着时间而流逝。我是谁?而我又在哪?这看似可笑的问题却天天萦绕在我耳边。


我阴差阳错的把写满了明楼的那个本子带到了学校。我痴痴地盯着那个本子盯了一整天。被他们发现了,他们过来争抢那个本子。


我一反常态的冲着他们嘶吼,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只是死死的护住那个本子。我心里只有一个声音“别让他们看见。”混乱中本子被撕下来一张纸。我呆呆的看着那张纸,又低头看向本子。


我开始发抖,止不住的发抖。世界仿佛在面前塌了。


“明楼?你小子还真以为你信明就是明家的了?你是不是暗恋他啊?死变态”班里的哄笑一片。而我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。耳鸣声盖过了一切嘈杂,世界安静了,我仍在忍不住的发抖。我紧紧的攥着那个本子,仿佛那就是我的命。


我不知我是什么时候昏过去的,但,眼前好像出现了他的轮廓。


当我再度醒来的时候,已经不是在学校了,也不是在我的小房子里。这是哪?记忆中存在着这个地方,可我想不起来了。我发觉我床边趴着一个人,我如受惊的困兽一般,瞬间缩在床头,嘴里喃喃着“别靠近我,我没有错,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。”

那个人被我惊动了,他抬起头来,看见我醒来后眼中划过一丝惊喜,但很快被担心代替了。“阿诚?”我心中的温暖好像被唤起了。我痴痴地望着他,却又不敢伸手去触碰,我害怕这是梦,我害怕我一碰这个幻境就没了。


“大哥?明楼?”我脱口而出那个我日思夜想名字。

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我,泪水划过他的面颊。我也静静的看着他。这是现实吗?这是梦境吧?是梦的话,我能不能做的久一点。


他把我手放在他的胸口,看着我。我手掌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,血液的温度。他沙哑的声音传入我耳中:“不怕,有我在。”

我扑向他,把头埋进他的怀中,不断地喊着:“大哥,大哥,大哥。我害怕。”


我喊着,他应着。时间仿佛倒回了前一次我因明台的话而崩溃的那个晚上。


但,这一次我没有哭,仿佛眼泪流干了。


我对身边所有的人都很警惕,包括大姐,包括明台。我只小心翼翼的跟在他的身后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外面的世界。


我现在也容易受到惊吓,大概就是那时落下的后遗症罢了。


我休学了,说难听一点,我退学了。学校里的人都知道了我确实是明家的孩子,那几个欺负我的公子哥也挨个上门给我道歉了。但我只是躲在明楼的后面,止不住的发抖。


人们都说,明家的二公子疯了,不是疯了就是傻了。明台长大了很多,依旧是家里的开心果。但因为我,他最近好像不怎么笑了。倒是天天围着我转,像个跟屁虫,很烦。大姐还像从前一样强势而温柔。但她看我的眼神中好像又复杂了。是怜悯?还是同情?好像更偏向心疼。不想了,我头又开始疼了。


明楼坐在书房,抱着电脑处理着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。我站在书房门口悄悄的看着他,阳光倾撒在他的身上,柔和而又温暖。他抬头望向我,眼中有藏不住的疲惫。


“今天的功课复习完了?”他望向我,脸上又是那种我很喜欢的笑。对了,忘了说,现在他又变成了我的老师,但他还要处理工作。很是忙碌,

我也很是心疼。





To be continued


写了好久,改了好几次,删删减减,总是不合心意。

其实很多人可能会看完觉得,明诚为什么显得软弱而不敢反抗。

其实吧,我一直觉得小时候的明诚,对明家还是存在一种疏远感,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外人。而他又不想依傍着明家,所以他尝试独立。但却遇见了校园暴力。我想他是反抗过的,可是平时善良的性格,又会告诉他自己,不能去伤害别人。

他可能就像一个矛盾体。但那时的明楼就像是晦暗生活中的一道光。


(明诚的性格我有所改变)

(大家有好的意见一定一定要提。因为也是写了很久的东西,希望让它变得更好。)

(小学生文笔)

(对了,祝各位大大,情人节快乐!我又度过了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🙃)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