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

人物ooc

现代背景

明诚视角,时间线架空

很久之前的脑洞

发上来看看

很可能是个坑

 

 

你会再次爱上那个人吗?即使你知道你们永无可能在一起

即使父母反对,朋友唏嘘,世人议论纷纷。

在人心面前,在人性面前,爱情又能撑得了多久

世人皆说:愿意为所爱之人背叛全世界

可,又有几人做到了?

影视剧中对爱人山盟海誓,小说中为爱人赴汤蹈海。

人们总是对得不到的无比渴望,进行幻想,刻画,描绘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角色

写的人深陷其中,看得人坚信不移

 

而我多傻啊,就那么天真烂漫的相信

觉得喜欢这件事无比简单,只要对着天空大喊一句我爱你,仿佛就真的爱的不行了。

 

我在我所爱的人面前做了逃兵,我不知如何去面对去对待这段感情,我甚至有些惶恐有些害怕。

我逃一般的离开了他,切断所有联系,逃去一个陌生的国度

即使心中一千次一万次的对自己说:去啊!面对啊!爱有错吗?与他同甘共苦啊!你不是爱他吗?

即使自己离开他甚至无法生活

即使像失了魂般在深夜一遍遍重复着他的名字

 

我仍做了逃兵,我知道我无法回头

我伤他伤的太深了

我知道他恨我,他一定恨我

但我也想转身扑进他的怀中说:“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。”

 

揭开伤疤仍是一片鲜血淋漓

我想,把这个故事讲给你听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跟他很早认识了,甚至比你猜测的还要早

在我七岁那年,是他把我捡回家的。我无家可归,流落在街头。

遇见他的那一天,已经是寒冬了。街边的小混混看见我,觉得我碍事,便又像往常一样对我拳打脚踢。我缩在墙角,尽可能的躲避着那些伤害。然而,想象中的伤害并没有落在我身上。我面前站着一个人。也就是他。他站在我面前,对那些欺负我的混混说:“这是我明家的孩子,明家的孩子如今你们也敢欺负了?”要知道当时的上海,明家是多有威望的家族。突如其来的保护让我吓得呆愣在原地,一个劲的往他身后钻,身上满是泥土灰尘,却紧紧的贴在他的腿边。那一年,他才15岁。

我在原地发抖,不敢抬头。像是食物链等级之间的压迫,我把头一低再低。我想谢谢他,但我不敢看他,高高在上的他。

他往后退了一步,我怀中瞬间没了温度,我边哭边抬头寻他。

当我再看见他时,他手中拿着他刚刚脱下的大衣,小心翼翼的盖在我身上,然后蹲下来把我搂在怀中。一下下的拍着我的背,告诉我没事了,不怕了。以后,我就是他的弟弟,他带我回家。我抬头用茫然的眼神看着他,仿佛寒风吹在身上都不那么冷了。我肆意的汲取着他身上的温度,哭累了,也就睡过去了。至于是怎么回到明家的我印象有些模糊了,大抵是他抱我回去的吧,太多年前了。

 

他真的带我回了家。我有了亲人,我有了家。

我缩在我的被子里大哭,因为害怕也因为突如其来的温暖。他掀开了被子,把我揽入怀中,拉着我的手,一遍遍的重复着:“不害怕,这就是你的家,我就是你哥哥。”

 

他拉着我带我认识了大姐,就是明镜姐。还有那个尚在牙牙学语的弟弟明台。而他,唤我为明诚。

而我,最后对不起的人却是他。明楼。

 

他教我认字,教我读书。手把手的带我写字,而当时执拗的我,第一个学会写的名字却不是明诚而是明楼。我一遍遍写着他的名字,歪歪扭扭的“明楼”布满了一张纸,认真的样子就像要把这两个字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,我的灵魂里。

在我上高中之前,我没有上过正规的学校,他带我习字,看书。他教我英语,法语教我一切别的孩子所学的东西。

我常常问他,为什么我不用像别人一样去上学。而他总是会露出那个令我痴迷的笑容,笑着问我:“嗯?阿诚长大了?嫌哥哥教不了你啦?”而我也只是低下头害羞的笑“没有啊,我就是好奇啊。别人羡慕我还来不及呢。”

 

后来啊,我才知道他的用意。当初外界的人对我议论纷纷,嘲笑的,谩骂的,比比皆是。而他,为我守着我心中的那一份美好,那一片净土。不过,当我得知这些事时,我也并不在意了。

 

我的生命中仿佛只有他,每天在家痴痴地等他回来,再坐在他的怀中,靠在他的身上,等他抽问前一天所学的知识。再坐在他的旁边,学新的知识。我像泥潭中的野草,突然被栽种在温室中。这一切让我不安甚至觉得虚假。但,大姐待我很好,明台这个孩子也嘻嘻哈哈的闹个不停。大姐很溺爱明台,明台恃宠而骄也常常来逗我。每到这时,他就站在我的面前,对明台喊道:“你这孩子,没大没小!他是你二哥,你信不信我打你!”明台从小没挨过几次打,倒是他经常被大姐打,我很是心疼。明台小时候挨过最狠的一次打,是明楼打的。那一次我印象很深。

明台去拿书桌上的书,但却打碎了花瓶。当大姐匆匆赶过来时,明台哭着跟大姐说是站在旁边的我打的。我没有哭,但却梗着脖子说:“这不是我干的。”明台哭的很厉害,而我也很委屈。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落。大姐知道是明台又干了错事不敢承认,但这次大姐也很生气,因为明台学会了撒谎。她很严厉的让明台给我道歉,但或许是明台还小,心智尚未成熟,也不懂。对着大姐就哭着喊了一句“他不过就是个捡来的,凭什么他是我二哥,凭什么你们让他进明家。”我忘了我当初是什么反应了,可能是愣住了。我只记得当时的我跑回我的房间,锁上门大哭。大姐和大哥的那份爱像是我偷来的,而现在失主却找到了我让我归还过去。我哭的昏天暗地,直到他回来了。我听见他跟大姐吵了一架,我哭的迷迷糊糊就听见了零零星星几句,有句话我却至今记得。他跟大姐说:“明诚是我带回来的孩子,是我教出来的孩子。他生是明家的人,死是明家的鬼。要是你们不接受他,那我就带着他走,我一个人,也可以是一个明家。”







To be continued

(希望大家待在家中平安健康,有关接下来的剧情发展的想法和建议记得给我讲呀!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