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【凌李】仅此而已

 

 

这是一个关于他和爱的故事(李熏然视角)

 

 

星期五,外面阴雨连连,不知都多少天没有见过太阳了。

今天是李熏然和凌远分开的第七天。

他对于凌远来说,算什么?是不是像个跳梁小丑,在旁人眼里自己是个笑话?

或许在他和凌远的这段感情中,深爱对方的人一直是他罢了,就像自导自演的一出独角戏,到最后,感动的也就只有自己。

可笑,可笑至极啊。

 

最近警队没出什么事,李熏然请了两周的假。第一天回到家时,自己下意识的喊了凌远的名字,得不到回应后,还急匆匆的开灯寻找。直到看见那空了一半的鞋架时,李熏然才想起来,他跟他分手了。他自己提的,可能因为凌远在官场上的做法,有可能是凌远为了医疗改革而伤害了太多亲近的人,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慢慢的积累,慢慢的形成了一道隐形的隔阂在凌远和他的心中。似乎凌远离李熏然喜欢的那个凌远又远了一些。冷战,和好,冷战,和好。永无止境的循环,当初李熏然所崇拜的凌远身上那份清高,那份与世无争早在残酷的社会的磨练下消耗殆尽。

 

你如果要问李熏然爱凌远吗?爱,这是李熏然呵护在心尖上的人,这是李熏然在执行任务的希望,这是李熏然放不下的思念。

你如果要问李熏然为什么要走呢?其实原因很简单,可对于李熏然来说很复杂。自由,他想给予凌远所想拥有的自由。凌远加班到两三点,一回家还要照顾他这个像是没长大的孩子的人。他不愿看见凌远那么辛苦。

 

他不知道看见了多少次凌远坐在沙发上彻夜发呆,多少张写着“控制自己”被泪水浸染的纸片,多少个凌远害怕他发现而藏在柜子里的空药瓶。他最在乎的人,他最信任的人,他最爱的人,从来没有给过他一次关心的机会,一次安慰的机会,甚至被失眠折磨的整晚整晚睡不着觉,都不给他讲一次。凌远说这是他不想把他狼狈而不堪的一面展示给李熏然看。但,为什么,为什么凌远不能信任他一次呢。

 

李熏然走之前,冲着凌远吼了几句

“我爱的是你这个人,不论富贵还是贫贱,不论乐观还是悲观,不论你是自私凉薄还是懦弱疯狂。请把你的矫情以及自虐倾向给我收起来。我相信,以后你一定会遇见一个更优秀更好的人,来照顾你。可能,那个人不是我,但。我祝你幸福。”

 

 

“他爱的人不是我,是谁,我也并想不知道,我宁愿活在他还爱我的那个幻想的世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此前一直信任着玫瑰代表着爱情

殊不知,黄玫瑰也是玫瑰,

它的代表的爱情多像这几个月我们的爱情啊。充满着悲伤和消逝的爱。我想送你25朵黄玫瑰,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。我又想送你一束蓝色鸢尾,我们代表着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,精致的美丽,可是易碎且易逝。但,原谅我最后留下了一束彼岸花。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 


 

或许你不知道,在这个世界上,有个那么爱你的人。










最近作者三次元炸了。。。

愿大家一切都好,最近稍稍有些难过。

点赞,评论,推荐,大家听从心里的想法。

谢谢。

这是一篇凌晨十分沮丧的我写出来的一篇十分沮丧的文

评论(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