靳染_

The storyteller

【凌李】最后的最后(上)








“你终究还是把那个捧在手心,护在心尖尖上的人弄丢了。”


李熏然说他累了,想放手了。

凌远同意了。

从相知相熟到相爱,他们走过五个春夏秋冬,但这段令人向往的爱情,终究是落幕了。



凌远恢复了从前的模样,拼命的加班,手术排的比任何一位外科大夫都满,活生生是个阎王,让人退避三舍。他完全不把自己当个人,办公室就像是他的家。

凌远害怕空闲,也不想拥有空闲。他每天最艰难的时刻就是入睡。无尽的自责和自我否定,负面情绪张开血盆大口将凌远吞没,让他坠入对李熏然的思念海里,一点点缓慢而又痛苦的下沉。

就这么放小孩走了?那谁照顾他?临走前是不是伤了小孩的心?

这几天小孩没伤着吧?他最怕疼了,每次打针都不敢看,能吃药绝对不开吊针。打完针还总撒娇的要糖吃。刑警这么危险,小孩受伤了怎么办?无数的问题缠绕在凌远心头,在思绪中昏睡过去。




李熏然咽下心中的苦涩与悲伤。他不想跟老凌分开,他想他了,他想老凌做的饭了,想老凌的怀抱了....凌晨三点,街头一家快要打烊的酒吧,李熏然行使着自己最后一次放纵的资本。有人微醺起舞,有人醉倒在角落,有人假装清醒,躯体却早已醉在深夜。悲伤,令人窒息的悲伤。“先生,您没事吧?怎么了?”一位陌生男子坐在李熏然旁边,深邃的眼眸竟让李熏然觉得与凌远有三分相似。喃喃了一句,远哥,眼泪再次涌上眼眶。

“没事,就是在思念一个,我伤害了的人。”

“先生,您既然伤害了,那又为何要思念?”陌生男子眼中闪过一丝惊讶。

“因为,他是我这辈子都不舍得伤害的人。我真的真的真的很爱他,很爱。可惜,还是伤害了。”李熏然眼中翻滚的无奈与悲伤尽收旁边男子的眼中。

李熏然一杯杯的喝,说着一个个他与凌远的故事。


李熏然醉了,醉的一塌糊涂。




“凌学长,李熏然他很爱你。估计此次的离开,发什么什么变故。李熏然现在醉了,你要不要过来接?”庄恕扶着醉的神志不清,嘴里一直絮絮叨叨念叨着凌远的李熏然,掏出手机,给凌远打了个电话。


小孩,他依旧很爱我?


“熏然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是,你必须要平安回来。等你回来,我们就去巴黎,就去结婚。”凌远思量再三,给李熏然发了条信息,并委托庄恕把李熏然送了回去。


“嗯。”凌晨时分,李熏然酒醒了,自然看见了凌远的那条消息。这一个嗯,包含了多大的希望与勇气。


这次九死一生的卧底任务,他,可能回不来。但,绝对不能牵扯到凌远。


那是他,愿意用生命所守护的人。








抱歉,我最近真的过于忙了,真的没有一点点时间码字。

这篇文是 @坚尼地城小怪物 这位姑娘要的,时隔好久我才弄出来。


其实,细心的姑娘会发现,这是(上)所以,会有下。

但是,这篇文的初心是一篇be,所以,我为了不伤各位姑娘的心,如果接受不了be的话,这一篇,可以当成独立的一篇。(当然,我建议各位姑娘把我之后发布的下连着一起看,这样会更完整一些。)


可以理解为有两个结局啦!


红心,蓝手,记得给吖!

评论区一块点梗一块玩吖!


(废话好多。。。)


评论(10)

热度(50)